【全员向】与共(一)

S4E1的知识问答很明显被剪掉了智囊团答错或磊哥答对的部分,加上看了S4E3严导对于拿苹果游戏的解读

于是有了这么个玩意

应该是个披着正经标题的沙雕文学……吧?


特工paro 魔改了无忧岛故事

人物可能ooc 智囊团全部以代号相称(不必担心尴尬)

————

1

  极限男人帮和极限智囊团的第一次接触被安排在凌晨两点。

  对此,两个团体的成员都没有提出半点异议。

  除去过于了解自家组织不吃不喝满街乱跑的属性之外,后者因为学生时期大多挑灯夜战——通过累死自己卷死别人的态度走到现在。

  而前者嘛.....

  按摩打游戏喝酒吃烧烤遛弯喝牛奶了解一下?

2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极限男人帮!看!他们个个西装革履,散发着惊人的气场!看!他们   迈着自信的步伐

  ......十分默契地同时笑场了。

3

  礼堂内金碧辉煌,正中间的舞台上立着个巨大的签名板,还带液晶显示屏——完全没有半分经费不足的模样。

  “哇!大场面啊!”艺兴顿时坐不住了,左手在台上一撑,轻快地跃了上去。

  “艺兴,这里有钢琴诶!”紧随其后的罗志祥一指右边侧台,果见自家弟弟一蹦一跳地跑去,啊不,是飞去。

  “搞这么个台子干啥?凌晨两点办歌舞联谊会?”孙红雷摘下墨镜,一脚跨上舞台,“还挺宽敞。”

  “诶,红雷哥!你正好可以表演一下那个来给我们镇场子!”王迅缓步迈上台阶,两颗松鼠牙忽隐忽现。

  “哪个?”颜王的小眼里充满了问号。

  “就是那个!笨!”台下戴着墨镜的黄渤俨然做起了指挥的角色,“艺兴,走着!”

    于是,清水河边的歌声自然地在礼堂里回荡。

4

  面对没戴头巾的罗志祥和没摘墨镜的黄渤以及台上的阵阵“呐呀耶”,台下唯一记得此行任务的男人帮大脑•不想当特工的老师不是好厨子•极限大精•黄磊表示:

  什么七八玩意。

5

  像有过什么约定似的,待最后一个和弦落下,礼堂的灯随着乐曲的结束突然“啪”的一声全部关闭。

  好在黄磊趁着最后一丝光亮熄灭前努力看清了不速之客运动的方向。

  “艺兴!小心身后!”

  钢琴声不断变化着回荡在黑暗中——那是沉重的,是刺耳的,是不和谐的。琴声唤起他们浑身的热血,也掩盖住所有细微的脚步。

  下马威。

  还不长眼地先下在了艺兴头上。

  五位哥哥的怒火顿时满格,彻底驱散了黑暗给他们带来的为数不多的一点恐惧。

  混乱的钢琴声瞬间以一个重重重重音和一声不属于他们任何人的惨惨惨惨叫声结束。

6

    灯光亮起。

    六双眼睛齐齐看向被一种非常粗暴的方式按在琴键上的可怜虫。

  “看着我的眼睛!你就是那个什么智囊团?”

  “红雷你是不是傻,他一个人怎么能称团”只听得团队大脑长叹一声,背过身去坐在舞台边上,只留一个无奈的背影。

  “大大大哥!我我我我我工作人员!那些人还没来,您抓错人了!!”琴键上的可怜虫努力抬起手臂上的工作标识,再度发出一阵嘈杂的琴声。

  “还真是......”王迅凑近细瞧,得出一个中肯的结论。

  “那也不能就这么放了他!敢对我们艺兴动手动脚......”红雷手上的力度又紧了几分。

  “就是就是。”猪羊对视一眼,皆叉起了腰。

  可怜虫闻言更委屈了,明明自己才是被打得更惨的那一方好么!!

7

  大门敞开,里面的一幕一定可以荣升极限智囊团每个成员的此生难忘榜榜首。

  他们居然在一个特工组织看到了只有影视剧中才能见到的场面。

  世上居然能有打着特工旗号的土匪!还和自己呆在同一个组织里!!

  据某不知名严姓指导员会议,智囊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向自己确认了不下三遍才意识到身处的不是土匪窝。

8

    两个团队分别一字排开站在台上,开始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见面会。

  “您好,代号天线,毕业于A大,擅长侦查和反侦察。”为首的高个男人率先出声。

  “代号颜王,擅长开锁。”孙红雷上下打量着眼前人,好巧不巧扫到了他嘴角一抹轻蔑的笑容。


  “代号油菜,研究高科技武器的,当今世上的特工武器研究过程都有我的身影。哦,还会一点心理学。”油菜微微鞠一躬,模样很是尊敬。

  “你好,我代号鲍鱼。他们不擅长的我都擅长。”对方举手投足间的充足自信虽惹得黄渤有些不自在,好在用自己一贯的幽默作风化解了去。


  但动物组这边的见面就没这么顺利了。


  “青椒,曾经在C国3区当过特种兵教官。”说罢,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这么巧,我也当过兵,我代号松鼠。”王迅回了一礼。

  “什么兵,文艺兵么?”丝丝笑意爬上青椒的面庞。

    王迅顿时语塞。

   他本就有些自卑,六人当中他智商不算高,武力比不上红雷,论生存能力比不上黄渤,做任务比不过罗志祥,就连努力都努力不过老幺。好在自家兄弟不离不弃,自己又有无人可及的运气。

   强敌面前,凭的不只是运气,不能只是运气。

  “没想到你还有这么悲惨的过去。”一只手横生出来,趁青椒不注意,一把拉过他的手,上 下晃动了几下。

  “......鲍鱼?你什么意思?”青椒一把抽开手去,一双眼瞪向黄渤。

   黄渤只装作没看见:“哎呀,我知道,你一定是小时候有这样那样的毛病没当成文艺兵才这么向往吧,你看看你笑得。让我猜猜,是唱歌唱的不好听还是说话结巴还是......”

  青椒识趣地闭上了嘴。自己本想不轻不重刺两句,但第一次见面就惹得双方撕破脸可不是什么好事。


  “我叫乌鸡,S大数学系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会的挺杂,但不精。”

  “我叫小猪,你的代号和你挺像诶。”抛开为了给自家兄弟报仇的心思不谈,罗志祥说的也不错。眼前人肤色和他有的一拼,但论帅气可是远远不及。

  “呵,彼此彼此。”乌鸡白了他一眼。


  “你好,我叫田螺。曾经独立完成过八次一级蜜罐任务。”对面唯一的女生似乎并没有感受到身边剑拔弩张的气氛。

  “你好,我是绵羊,请多多指教。”张艺兴深鞠一躬。

  “不用那么拘谨,我又不吃人。”田螺笑得很是灿烂,“还是说,你紧张了?”

  “啊,啊?”

只听得反射弧在空中划过的声音很是响亮。

  “这位姑娘,你看看脚下。”田螺循着声音望去:声音的主人一双杏眼炯炯有神,五官标致,  年轻时一定迷倒过不少妙龄少女。微微发福的身材也抵挡不住他浑身散发的魅力,独属于成熟男人的魅力。

   她一个蜜罐任务专业户品鉴过无数帅哥老头中年大叔,软的不吃硬的不要。眼前绵羊的颜她尚还吃不下去,居然第一眼就被这双眼睛勾了魂去!这要是传出去她田螺还要不要混了!

  “姑娘。”黄磊眼见田螺由快对着自己流口水到向自己投来怨恨眼神的转变,“你看看清楚,这里是舞台。你资历尚浅,估计不知道人在自己的领地是不会紧张的。来者是客,绵羊不过是想如何招待你罢了。”

  这话明里暗里不仅提了艺兴一把,顺带损了田螺“资历尚浅”。

  更为重要的是

  ——这里是我们的领地,你凭什么在这里撒野。

9

  “敢问这位是?”天线率先反应过来。全场目光顿时汇聚在黄磊身上。

  “神算。”

  没有任何多余的客套或是解释。智囊团也没有一人对这一代号提出任何疑问。

  “早听说神算的名头——极限男人帮的主心骨。”

  “主心骨谈不上。”黄磊摆了摆手。

  “不过没我他们可能会饿死到是真的。”

10

  第一次见面由严指导员掉下一千八百二十一根头发结束。

11

  第一次任务前,上级要求两个团体分别独立给出任务方案,然后评定此次任务模式。

  明摆着是奔着智囊团做主导去的。

  毕竟那六个土匪怎么可能写过任务方案。

  都是把严导薅过来做代写这种事情是可以说的吗?

  反正写了也不会遵守。

  随机应变嘛。

12

  极限智囊团通过苦思冥想深思熟虑给出了一个近乎完美无懈可击的方案。

  极限男人帮通过苦思冥想深思熟虑也给出了一个近乎完美无懈可击的方案。

  男人帮的方案不过十二个字。

  一,听黄磊的。

  二,随机应变。

  三,二更重要。

13

  最后还是确认了双方首次任务需合作完成。

  还是,不,竟然是以极限男人帮为主的合作关系。

  能有这个结果,严导,不愧是你。

14

 为防止打草惊蛇,两个团队一路腿儿着走。

 “兄弟们,再坚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好!”

凭着这股冲劲,智囊团甩了男人帮一大截。

镜头拉向男人帮:

 “要死了!!前面那个!!拉一把你爸爸我!!!”

 “走不动了可以用爬的,或者我踹你一脚也行。”

 “你这不行啊,这才几步路。有这会儿时间赶紧回去办退休手续吧。”

 “诶我为什么要和你们一块受这罪啊!!!!!”

 总之,凭着兄弟间的和谐友爱,两个团队都顺利到达了码头。

15

  “咱们总不能游过去吧。”罗志祥满面忧愁,“除了鲍鱼兴许可以,咱们几个估计到中间就咕噜噜噜噜……”

  “让鲍鱼护着我们挨个过去不就完了吗。”王迅拍了拍黄渤的肩,换来了一记贵妇神拳。

  “诶,那个油菜哥哥,你有没有什么武器,载我们飞过去。”张艺兴看向一边测量水深的油菜。

  “没有现成的,可以改装,但需要时间。”油菜收回显示水深六米的仪器,“大概四小时。”

  “可我们根本等不了那么久!”青椒吼了出来,“还是说任务失败的责任你来担?”

  “别吵了。”天线出言提醒,“让人平白看了笑话。”

  这话是对着黄磊说的。

  “用不着那么麻烦。”黄磊朝一个方向扬了扬下巴,“红雷,到你的业务范畴了。”

  “哪儿呢?来了。”

  然后就见不远处一艘大船一艘小船“自愿”驶来。

16

 “磊磊,怎么样?”

 “嗯,你厉害。”黄磊点了点头,旋即转过身来,嘴角一抹狐狸般的笑容,“这样,咱们猜丁壳,输的坐大船。”

 “略懂”心理学的油菜自动上前一步。

 “小渤,你来。”

 黄·逢赌必输·渤再一次不负众望使男人帮坐上了大船。

17

  十人稳稳当当地下了船。

  至于为什么是十人嘛……

  你见过让大脑一马当先往火坑里跳的吗?

18

  “所以你们果然是为了不让他抢功吧?”缀在队末的田螺幽幽开口,“演技不错,还真像兄弟情深的那么回事,最关键的是神算居然还信了。”

  “我们比不上你,能把自己‘独立’执行的任务当个宝似的挨个报出来。”

19

   神算不在。

   天线心中窃喜,男人帮中最能主持大局的人不在场,那这个担子只能他勉为其难地接下了。

   他刚欲开口,就见身后有个人影窜到了他前面。

  “师父不在,请叫我队长!”张艺兴骄傲地挺起了胸膛。

  天线只觉得其他四位脸上的欣慰之情简直要亮瞎他的眼。

20

  这叫什么事啊?狐狸不出山绵羊称队长?!

  为什么他们四个还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一个……

  天线不服气。非常的不服气。

  “额,绵羊,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请叫我队长!”

  分头行动四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被堵了回来,还非常幸运地收到了来自四位哥哥们的凝视。

21

  “绵羊队长!我提议咱们应该分头行动寻找目标!”

  “红雷哥这个提议非常好!”

  看到了吗。这才是正确示范。

22

  “绵羊队长!这是任务期间,不说代号是会扣钱的!!!!!你注意一点啊!”王迅急的大吼。

  “哎呦喂,对不起喽。我忘了这是正式任务。”

  天线不知道此时自己是应该对他们居然私下还有让这小子做队长的演习感到无语还是对他们居然互相不称代号感到惊讶。

23

  扣钱还不是最主要的,虽然对于王迅来说可能是这样。

  所有特工培训班的第一节课都是:以本名为生命,代号为铠甲。

  暴露本名就如同脱下铠甲。可对于特工来说,脱下这样一层铠甲又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脱下铠甲能看到真心。六人中年纪最小的艺兴如是说道。

24

  “分组的话……”张艺兴偷偷看向黄渤征询意见,却被一眼瞪了回来:你自己来。

  “好吧……我来分组。”

  虽说十人正好两两一组,但张艺兴在见识到对方的行径后决定:

  智囊团二三组合,把细分的难题丢给了天线。

  男人帮这里红猪兴一组,渤迅一组。

  真是奇怪的大(xiu)三(luo)角(chang)加热门西皮分法呢。

  红兴大长老渤哥看后长叹一声,决定红兴一组,迅猪一组,自己单着走。

  “渤哥你行吗?”王迅和小猪同时发声。

  “你不是方向感不行嘛,这四周可全是树,长得也都差不多。”“是啊,你是个路痴诶,这里可超级大的。”

  好的,不必担心,渤迅和菠萝都是在的。

25

  “没事。”黄渤从口袋里掏出一副眼镜和一对耳机,“黄磊在我这呢。”

26

  虽然但是,面对着戴上降智buff的渤哥和远程指导的师父以这种奇怪的方式分到一组,艺兴队长说不担心都是假的。

  “艺兴,你师父刚才说让你不要小看你渤哥。”黄渤摸了摸自家老幺的脸蛋,“先走了。”

  自己的担心应该伪装的挺好的呀,反正至少渤哥应该看不出来。但这话怎么都不像是自家师父会说出来的。

  艺兴摇了摇头,双黄的默契度有多高至今仍是个谜,俩人感觉像……用了同一个脑子。

27

  “我只叫你安慰安慰艺兴。” “安慰他的最好方式不就是让他相信咱俩能行,你又不在场,四舍五入一下不就是让他相信我嘛。”

  耳机那头不说话了。

  说来也怪,黄磊再怎么能说会辩,到了黄渤这里总会先败下阵来。

  黄渤也不在意,只尽量随着地图前往目标点——反正有黄磊在,迷路了也不打紧。


  当黄渤觉得自己里里外外已将整个山坡饶了四圈半,没有遇到队友,也没有找到目标。

黄磊还是没有传来任何消息。

什么情况?山里信号不好?可这是王迅特地改装过的啊……

“黄磊?”他试探性地唤了一声。


无人应答。


28

黄渤不再问话,只寻了块石头坐下。

若是严导看到这一幕兴许会激动落泪。

  终于有人按照他说的不要乱跑了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黄小渤同学是遵守了但是没完全遵守。

  因为他正沉思着怎么个随机应变法。

29

  黄渤只觉得自己快要睡着了,耳机那头突如其来的回音让他顿时清醒。


  “小渤,船沉了。”

30

  “我认真的,不是我压沉的。”黄磊补充道。

——tbc——

欢迎聊梗23333

tag随便打了几个 反正是乱炖(

评论 ( 6 )
热度 ( 9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花肉昂 | Powered by LOFTER